家中的小迷糊越來越大,
從嗷嗷待哺的印象到會爬,
叫媽媽叫爸爸後開啟直立模式,
到現在兩三歲時期,已經會奔跑爬上爬下,
家中住在高雄市中心的高樓大廈,
有時候看到小迷糊爬上爬下靠近窗邊,
或是高速衝刺,都不禁捏把冷汗。

然後兒童墜樓的新聞又層出不窮,
幾乎過一陣子就是一啟社會新聞,
原本神經在大條的個性,
也被嚇的神經兮兮的,
我們是新蓋的大樓社區,
媽媽原本叫我們去加裝傳統鐵窗,
偏偏我去社區主委和鄰居,
都說加裝傳統鐵窗是違法的
鄰居林先生推薦給我們裝「隱形鐵窗」,
還送我們一本dm,封面是一張很漂亮的貓,
看了內頁內容,還真的很豐富,
原來隱形鐵窗原意是防墜設施,
可以預防孩童、老人或是精神疾病者,
後來又衍生出寵物防墜、防盜、防鴿等功能,
其實看完這本dm後還滿佩服這家廠商,
可以把隱形鐵窗dm做的那麼有質感有有內容,
幾乎把隱形鐵窗想了解的內容都解說了!

隱形鐵窗

有這個好的第一印象,我馬上加dm上面帳號,
好像是「@window98」,少了小老鼠會加到別人,
收到一連串的既定格式,我覺得是機器人回覆,
所以就把基本資料填一填回傳,
也收到他們官網文章連結,
居然可以馬上約時間丈量,有點嚇到,
原來是真的有客服人員在服務的,
包括我後來又問了幾個隱形鐵窗問題,
也是很快又很清楚得到答覆。

隔天來家裡幫我丈量的是位年輕師傅,
一來就先第一本型錄給我,
我說我就是拿了朋友的型錄才找你們呀!
他大概講解了一下隱形鐵窗功能,
因為有兩種規格,5公分和2.5公分距離的,
如果是一般防止小孩墜樓的話只要5公分的,
5公分的隱形鐵窗價格上也比較便宜一點,
還有一個隱形鐵窗小樣本,有深淺兩縣,
鋁材則是有五種顏色可以挑選,
師傅把小樣本放在窗戶邊模擬安裝好的模樣,
如果地形允許,橫的、直的都可以做,
小樣本就派上用場解說給我看,
而且小樣本的鋁材顏色還可以貼近要釘的地方,
因為隱形鐵窗法規有這麼說道:
好像不可以太突兀,所以要選擇和牆面相近色,
小樣本放上去剛好可以找出最適合的鋁材顏色。

丈量時間大約半小時,我沒有馬上下訂,
因為對於隱形鐵窗價格我還是有些不了解,
師傅也說沒關係,當晚會請客服把報價單傳給我,
確定要安裝可以用匯款先匯1985元就可以了,
我很好奇為什麼是這個奇怪數字,
客服說:因為手續費15元他們吸收,
有這麼貼心的廠商,後續保固的服務品質應該不錯。

老公晚上回家後跟我討論今天的隱形鐵窗丈量,
後來又跟我說他同事也建議他裝隱形鐵窗,
除此之外還有防墜紗窗窗戶限制器
窗戶限制器是比較便宜啦!但是很怕忘記鎖起來,
如果小迷糊不小心去開啟也是很嚇人的,
至於防墜紗窗,一格一格的,雖然防墜效果不錯,
但美觀上,就顯得不這麼好看,
大概做個簡單的表格來分析,
最後和老公決定還是選擇高高順隱形鐵窗
然後馬上就網路匯款,把資料傳回客服,
沒想到晚上8點還有客服回應,這麼拚!

  隱形鐵窗 窗戶限制器 防墜紗窗
美觀 最漂亮 看不太到 較不美觀
價格 高ㄍㄠ
安全性 怕被打開

下載.jpg

1411098813-568890999_wn.jpg

約了隔一周來安裝,中間這段時間上網查查,
其實也已經匯款訂金了,謹慎的個性使然,
看到網路上對於高高順隱形鐵窗的推薦,
也多一層安心的感覺,至少沒什麼負評。

來安裝當天一大早我就接到安裝師傅電話,
大概半小時後到達,跟鄰居借了地下室車位,
請師傅(2位)直接把車開進地下室停車場,
等師傅卸貨,有用一台小推車,
上面有五花八門工具箱和工具袋,
還有我家要安裝的鋁材,有用保麗龍包覆,
師傅說這樣在移動過程就比較不會刮傷鋁材,
其實滿多小細節讓人留意到,
了上樓到了我家後,一位師傅先跟我溝通,
鋁材要釘在哪邊?哪邊要多拉一條固定線?
另外一位師傅則把工具拿出來陳列,
在一個小細節加分,他們會用一大塊布(瑜珈墊?),
讓工具和材料放在地上時不會刮傷地板,
這些小細節都是貼心的舉動,
和一開始吸收15元手續費一樣讓人舒服。

接著施工就開始了,一位師傅拿電鑽打孔,
另一位師傅在下方遞工具和材料,
陸續把鋁材固定在牆面,過程中有很多灰塵,
師傅就說要不要把房間門先關起來,
不讓鑽孔出來的灰飄到外面,
其實他們還有一種叫做「微塵工法」,
據說就是可以減少灰塵,會用保護套蓋家具,
但是單價要多兩成,我個人是覺的不需要,
房間內的家具都先搬出來客廳放。

隱形鐵窗

釘好鋁材後再把隱形鐵窗的不鏽鋼絲繩綁上,
一條線呈現S型來回纏繞,裝線很快,
另外一位師傅則是要拉在最尾端緊緊握牢,
前面那位師傅再像彈豎琴般的撥弄鋼絲繩,
這個動作聽他講是要平均鬆緊度,
收尾把尾端的鋼絲繩鎖上,加上保護蓋,
隱形鐵窗就完成了!

隱形鐵窗

師傅給我一張保固卡,強調十年保固,
如果不是天災人為因素都在保固範圍,
還有一把鉗子,是在逃生時剪斷線使用,
我怕弄丟,所以請師傅釘在隱形鐵窗旁邊,
但這有個缺點就是怕風吹雨淋影響鉗子品質,
我覺得多了一個皮的保護套,應該差不到哪去,
總比我糊塗金魚腦把鉗子弄丟的好,
兩者取其輕,還是把鉗子釘在牆上比較好。

電工鉗

裝好隱形鐵窗後一開始看還不太習慣,
師傅說這是正常現象啦!但為了小迷糊的安全,
還是需要把保護防墜的隱形鐵窗做起來,
你問隱形鐵窗貴不貴?
我覺得再貴也沒有生命貴,
再者我已經比較過窗戶固定器、防墜紗窗,
其實價錢和美觀的綜合度上,
這個隱形鐵窗的CP值應該略勝一籌,
這也是後來我和老公討論而選擇隱形鐵窗原因。

隱形鐵窗

一周後就收到高高順寄來的收據,
我也讚賞他們服務的小細節,
也有在他們的google店家評價留言按五顆星,
有時候不要吝嗇給鼓勵,
至少這個隱形鐵窗防墜設施,
可以確保我們家小迷糊的安全。

隱形鐵窗

現在透過五公分距離的隱形鐵窗
我們不但可以看到高雄外面的街道高樓,
也可以放心讓小迷糊隨心所欲地玩耍,
而且從我家大樓外觀看過去,
隱形鐵窗真的很隱形,
幾乎和其他層鄰居家沒什麼不一樣,
這樣就是符合隱形鐵窗法規的,
既然已經合法了,擔心小朋友的防墜問題,
推薦高雄隱形鐵窗給需要的新手爸媽吧!

 

arrow
arrow

    金魚腦糊塗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